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神風特攻隊


風災之後,已經在這炎炎夏日坐了好幾個禮拜的冷板凳,難得又再度幫忙工作了。

只是個冷氣安裝,裝備上手,就直接出發往委託人的家了。

一如往常的上了車,往花壇車子一彎,就沿著山邊,通過旁邊都是樹林的羊腸小道前去。

心理想著,打上支架,鎖好螺絲,放上機子,封漏洞,就可以收錢回家了。

古人云: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(台語)。

不料,這只是個危機的開端。

安裝地點在客廳,評估好安裝環境以後,就馬上動手要鎖上支撐架,用很熟練的動作,把螺絲遞給我爸。

爸:[水平儀放好,架子的再左邊高一點。]


小黑蚊

小兵:報告作戰官!雷達上出現不明物體,呼有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。

作戰官:情況如何?

小兵:發現兩個新目標物,其中一個沒有防護罩,請下令直接進行攻擊。

作戰官:緊急情況,全兵力出動,行動代號為神風!

A、B、C號棚,所有戰鬥機立即升空,這是偏僻的地方,雖然戰鬥機有數百餘架,不過真正可以使用的只有一半。

緊接著A號棚的數十架戰鬥機升空後,B、C號棚也陸續升空。

作戰官:由A隊為先發,往侵入者小腿猛攻,全火力鎖定沒有防護的目標,代號肥肉!

幽靈 [ 肥肉 ]

死定了‧‧‧這個想法由腦海蹦的一聲跑出來。

發現情況緊急的我,馬上問我老爸:有沒有綠油精。

爸:沒有耶!我忘了跟你講,這邊小蚊子很多,你要自己邊動,不然回去就滿包了。

這時我只想著房子主人,希望從他口中說出我這邊有綠油精或萬精油之類的。

不過我似乎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息,完全沒有要拿東西出來的意願。

從上次感受到小黑蚊戰鬥群是在花壇住在田邊的客戶,雖然年代久遠,不過我只能感受到在這樣下去,必死無疑。

腦海一直發出逼逼逼逼的緊急電波,我的雷達上面也發面大群的不明物體在小腿圍繞,頭頻頻往下望,手一直在揮。

逼逼逼,遭受攻擊,沒想到小蝦米根本沒在怕大鯨魚,頭一望下就有十支徘徊,更扯的是一次就有五隻降落。

他們一定是算準了,一個手掌沒辦法秒殺全部,看到這群飢餓的小黑蚊,身體大小0.1公分,不仔細看它就像是髒東西一樣,此時小腿滿佈小黑蚊。

為什麼!!!我爸穿長褲,我穿短褲!!為什麼...早知道我就....這時又想起名言:千金難買早知道。

可以想像,再不快想解決的方法,回家以後,腳一定很精采。

這時候已經顧不得要幫我爸遞工具,全力要與這戰鬥群奮鬥。

主人

主人:[有些人比較怕蚊子咬。]

嘿嘿嘿嘿,我的小寵物,難得有新鮮的食物,我不會出手幫忙的,就盡量享受吧!

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小黑蚊

攻擊目標頑強抵抗,採取分散攻擊!同志們,上啊!

戰鬥才剛開始,犧牲幾個同志算不了什麼,一次通通上,攻擊到他分身乏術!

讓他後悔沒有錢買早知道。

肥肉

馬...馬德里..哪來那麼多小黑蚊,報告災損情況,小腿已有5處隆起。

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‧‧但是沒有說到會癢到死翹翹阿。

這就像防蚊液廣告,把手放進去充滿蚊子的透明箱子中,等著蚊子停在皮膚上面,

悄悄的從口袋拿出吸管,穩住皮膚,用力的一插....OH~~~~

不過這小黑蚊更狠,就像是用他的小手拉開你的皮,在插上吸管。

啪!!死一隻,手一揮,啪!又一隻。挖靠,會不會太誇張阿!

我轉到腳後,停了五隻,趕走打死,另一腳又停三隻!!!

這...就是傳說中的神風特攻隊嗎?


小黑蚊

A、B隊已經快要全滅了,C隊炮火繼續攻擊,支援馬上就到!

小兵:報告!目標移動了,已經離開主火力範圍。

作戰官:緊咬不放!

小兵:肥肉把同志的屍體掛在上面!

作戰官:不要害怕!堅守陣地!就算會全滅,也要將他擊倒。

肥肉

我已經像是毒癮發了的毒蟲,有點發抖,又停不下來,動作迅速,卻有點拖泥帶水,

身怕一停下來,馬上又被好幾隻迫降了。於是拿著工具,爬上梯子。

想著這群蚊子不知道會不會飛上來....

果然,我的想法太天真了!!

逃到太陽底下,應該可以鬆一口氣,寧願熱死,也不要癢死。

剛剛站在門口,剛好是炮火最猛烈的地方,一邊想著,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暫時保護一下。

看著那個主人漠不關心,我已經癢到拿水管打自己的腿了!o.O

真想跟他借洗衣粉還是洗碗精來抹腳,不過我看的出來,他不想拿這些會毒殺他小寵物的東西來。

我跳來跳去,走來走去,邊走我的左小腿還要邊跟又小腿打架,我的天吶,冷氣怎麼還沒裝好。

老爸就算你穿長褲,也不能這樣折磨我啊!在不趕快結束,我可能就要去撞牆了。

即使毀了不少戰鬥機,並且讓用警示的方式,讓它們的屍體停留在我的腳上,沒想到攻擊更加猛烈。


老媽

工作回來了阿。

幽靈:我快要死了。有沒有萬金油阿。

唉唷!怎麼兩隻小腿布滿包阿。

這小黑蚊真的是狠毒耶!




塗藥的時候,順便算了一下總災損。一腿本來預估20個包,結果超出我的預料。

從膝蓋後面的肉、小腿、到腳跟大約有三十多個包吶!可以見得這次戰鬥之激烈。

文章寫著寫著,一邊不停的抓腳,一邊打字,餘悸猶存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