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

[咬文] 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

先是在家樂福的圖書部已經瀏覽完了,實在是無法想像載著媽媽繞中國的乖兒子,居然是年邁74歲的老人!雖然書名已經提到900天,但從開始閱讀到後面主角已經76歲還是覺得很驚訝,短短兩百頁,充分感受到時光的流動。

我也不知道怎麼的就拿起這本翻了起來,內容淺顯易懂,描述的卻是人最難以體驗,難以實行,最觸動人心的;環台?已經遜掉了(迷:你自己還不是做不到。幽:...要你管。)

就在這開放的公共場所看書,奇怪.....有洋蔥!是洋蔥嗎?沒有啊!旁邊全是書跟玩具,那我怎麼有想要流淚的感覺,不行吶!這可是公共場所,沒有什麼灰塵可以跑進眼睛裡的。我得趕快分散注意力,他沒有加洋蔥,而是加了這堅定無比的孝。哎呀!明明就看的很順,為什麼要一直強迫自己分散注意呢?

最後,還是將他帶回家給大家分享,給別人也催淚一下這難能可貴的故事。


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的圖像

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

作者︰
王一民, 俞賢民, 沈勝哲 (譯者)

出版社/
漢宇國際文化有限公司
出版日期/ 20080606
商品語言/ 中文/繁體裝訂/ 平裝

書籍描述

被大陸譽為現代大孝子的70多歲老人,和102歲的媽媽,刻骨銘心的900天旅行。因為家境清寒,沒錢買車、坐車,僅騎著三輪車帶著母親環遊全國,喚起人們對孝順的感動故事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