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退伍後剛剛好兩個禮拜了,有已踏上職場,有退伍就找好工作,有出國留學,有慢慢尋找待業中的;先說第一件吧!

退伍前一個禮拜,晚上逢甲路跟福星路停紅燈,看著路旁停著一台車,旁邊站著一個打扮不俗的年輕人,第一個念頭只想到違規停車阻礙交通,接著目標飄往路中央,看著踐踏斑馬線的行人,有兩個年輕小夥子,大約23歲上下,搬著一大用膠帶隨便纏繞的紙箱,兩人急急忙忙的往路旁閃著黃燈搬過去,向打開屁股的車子一塞;第二個念頭,又是警察取締趕緊收攤嗎?看了一會而...紅燈是有點久沒錯,看這三年輕人興高采烈的交談,被警察趕應該不是這樣,應該會是囧+賭攬阿!驚....突然發現有個要熟不熟的面孔!!!是新訓跟二次訓同梯的,看他這模樣,是偷?是搶? 噢!肯定是他去批貨,以前跟他聊過,很有個性的一個人,沒想到還沒退伍就急著要開創自己的天下了,這年輕的熱血,看了令人興奮。

回到家後,就開始慢慢的‧‧‧慢慢的‧‧‧整理東西,整理到現在還沒弄好!就在前天到順發買東西,接到一通令我熱血在度沸騰的電話,一聽這熟悉的聲音,是我以前的股長,這人賺錢的念頭非常多,待在底下做事,學到了很大的進步,可說是貴人之一,劈頭問:聽說你退伍了阿,阿你退伍多久,有沒有工作了阿。這股長現在已經升店長了,想問我有沒有意願回去阿。我的意願當然是很高;就在當兵的時候,也是想了許多往後的出路,當兵從事資管,遇到貴人二(這又是另一個話題啦)感覺到有許多提升,登登登LV up !! 發覺想要錢多一定要比別人更精,雖然這是廢話。因為受到資訊的打擊,出路是以電子跟以前的銷售為主,以之前沒走過的路為先,想選擇了半導體、電子類的到公司上班,但是又受到了這通電話的刺激,恩‧‧‧ 結論:先走回電子類讓自己來更確定銷售的決心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