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[使用經驗]VC-CL1200 東芝手持吸塵器 - 湯麵碎碎念

2018.10更新,日本8月發表VC-CL1500更新三點功能,從CL1300~CL1500基本上變動如下,跟VC-CL1200的差異。

1.集塵桶內底下構造做一點變動
讓集塵桶底部氣流改變,只要稍微改變達到灰塵更壓縮1/3,真有意思



2.增加地板吸頭寬度、還有機體構造



3.增加吹氣功能,可以吹落葉


4.將髒污指示燈位置改變,電量顯示燈號位置改變




--
2018.8
台灣目前只有VC-CL1200,這台我認為比較需要改的
1.電量持久性拉到30分鐘,電量顯示
2.增加HEPA濾網

這台是目前少數有多圓錐氣旋的無線吸塵器,機體也很棒,集塵統就是這兩個重點需要加強,其他廠商都追上了,日本部分也許是因重量考向,電力到CL1500都沒提升,但是電池本身品質很好,可充放到3000次。

不然就馬達吸力、還有使用性來說都還是很有優勢的。


比照日本新款,這兩個重點都沒有更新到很可惜,也許有其他考量?但是新款售價價格都偏高。
反而買台灣的VC-CL1200價格還比日本便宜,改天要來改造DIY電量顯示,淘寶網買一個鋰電池電量顯示器接上就可以了。


--
2018.3
後來使用中,我發現他這種集塵筒的特點,
使用dyson的時候,倒垃圾可以下面蓋子下開倒垃圾
但是小朋友在使用時,把吸塵器放在地板,集塵筒會敲到地上,稍微敲到下蓋的時候,就有灰塵會洩漏出來,因為我們習慣用完就放著,沒有掛在牆壁。
使用東芝這種杯子式的,就沒有這種問題。


--


2017.10
手持這支目前為止已經使用半年了 ,比起臥式 吸塵器使用率高許多,因為隨便放著也不占空間,也不用插電,越來越懶惰,哈哈。
--
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。


床墊放地上真的很恐怖,小孩腳踩來踩去。
兩個禮拜沒吸就這樣,把床墊地板全部吸過一次,我是空桶子吸的喔。


只要看到是細粉末,那都是床鋪吸出來的灰才會這樣,細細白白的粉末。




氣旋孔下面超多灰的




我使用前都有墊衛生紙,衛生紙明顯都灰了,旁邊角角白色式衛生紙原本樣子
濾網幾乎是乾淨的,衛生紙超強。我把衛生紙對折所以是兩層





濾網是乾淨的









為什麼要選多孔氣旋?看圖就知道

你看氣旋底部,超厚粉末狀的灰塵。再看氣旋頂端,幾乎只有一層薄薄的灰。

灰塵都被甩在底下,是不是很強!

許多人不了解,圓桶式吸塵器都長得一樣,但其實內構造大不同。
這台是東芝手持吸塵器VC-CL1200,吸床墊後還沒清的照片。
從照片可看到,圓孔洞下堆積很厚的粉塵,而右半部照片集塵桶上方,反而沒那麼多灰塵,這都還沒清洗喔。



你可以看到每一個氣旋孔內,都有一條螺旋狀的灰塵




dyson也用過了,一樣很好用,靈活輕巧,但就是很大一點我很在意。
氣旋不能洗,我把的影片放youtube,一堆人按倒讚。

 讓我理解到一件事:很貴的商品,一定很讚!
 如果有問題,那一定是我的問題,不會是產品的問題!

東芝手持吸塵器VC-CL1200,吸完床鋪累積許多非常細微的粉塵。
水洗給你看看原本樣子,這氣旋底部累積這麼厚。只要稍微拍一下集塵桶,灰塵就掉落超多的,所以氣旋不能洗是很恐怖的。


許多人都被高單價格,高級品牌所蒙蔽了。
其實只是想要那個廠牌MARK,想要尊榮感而已罷了。
我說過:在國產品牌這設計就會被說爛貨,在戴森就不是。 







牙刷進去就可以整個洗到了




這表示多孔氣旋很有效的把灰塵跟風分離了。

如果今天他是單孔旋風,灰塵沒有被分離,就會很多往上跑出來了。
單孔氣旋的機器,因為他的定位就是便宜,通常濾網都會比較薄,濾網厚度有差一倍以上的,這個也是你在購物網站上看不出來的。
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都是多孔氣旋。


--

這裡買:
https://www.ys3c.tw/SalePage/Index/2317247

沒有留言: